因為"美人心機" 這部電影的關係,讓我對於這本"狼廳"充滿了興趣。

但裡面牽扯的人物愈來愈多,我現在讀到3分之1 的地方人物已經出現快到100人了偏偏我們對於英國的歷史不是那樣的明瞭及某些人物不是那樣的熟悉常常會一直往前翻、找尋目前出現的人物是誰誰誰~~~真是讓我一個頭二個大的。

狼廳:

亨利7世的長子亞瑟王子理所當然是身為王位的繼承人,然而就在亞瑟王子娶了西班牙國王的公主(凱瑟琳)後,沒多久就過世了,所以才由亨利八世繼承王位,不是王位繼承人的他原本是被教導成為主教的。就在亞瑟王子去世後,因為凱瑟琳王后還非常的年輕且又漂亮,就再嫁給享利八世就是亞瑟的弟弟 。真是難以理解的邏輯呢

而英國的國教本是天主教,也因為凱瑟琳王后的關系導至亨利八世跟羅馬教廷的破裂而以自創英國的國教---新教。凱瑟琳王后是個滿可憐的公主,嫁給亨利八世後不是小產就是baby出生後夭折以至於一個男丁也沒留下來, 只有小公主長大成人--瑪麗公主(就是後來的血腥瑪麗女王,手段極為兇殘)。所以嫁給享世八世後的20年就因為亨利的喜新厭舊心態要休了她再去娶一個能生下男孩的王后(這見異思牽的國王),然而當初凱瑟琳王后要再嫁給享利時是由教廷所頒發同意書的,要廢了凱瑟琳並非那樣的容易還需要教廷的同意及西班牙國王--查理5世(凱瑟琳的姪子)的同意。

而享利就是喜歡上他的情婦(瑪麗. 博林)的親妹妹(安. 博林)而想廢了王后再娶安. 博林為王后(真是見一個愛一個的人)。然後安也是個名聲不太好的女人,為了當上王后而使出許多的小手段,最後連她自己的親姐姐和姪子(瑪麗.博林和享利的小孩---因為不是王后的身份所以她的小孩也理所當然的不是王位繼承人)也不放過。這部分是美人心機那部電影所講的部份。

但狼廳並非電影劇情那般的好另人理解(就我的理解力拉)一開始出現的人物我還很努力的去記住他的名字,但當已出場的人物快接近50人時我已經放棄了,就大概知道是誰就好完完全全背不起那些人物的名字了。

然後就在安. 博林好不容易取得了王后的位子後,她自己本身的下場也不是很好,聲名琅疾的她遇上個荒淫無道的亨利並沒有出現負負得正的結果,最後安. 博林被亨利以通姦罪廢了再去取個女人,前前後後總共娶了6個老婆。中間還包括了看上一位王后身邊的侍女而娶她為王后,真是個奇怪的亨利八世

還沒看完就頭大了因為出場的人物愈來愈多了,我的腦袋短時間內快裝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