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一: 上高地

照片 033.jpg 照片 046.jpg 

照片 028.jpg

昨晚的一場大雨澆了我一場遊玩的興致(導遊說明天的上高地有70%的下雨機率)心裡一直祈禱別發生吧!來到了這裡還好沒下雨,不過真得很美氣溫很低不過我跟阿母不畏風寒依舊穿著單薄的小外套

照片 035.jpg

 

照片 045.jpg 

這條道路旁都是雪的步道要小心行走!呼進的空氣都是冰冷的

照片 040.jpg

後面是河童橋…還有同團的人問看不看的到河童   讓我三條線出現       (不過真得有賣河童吊飾,還滿可愛的)

這一次的行程真是滿可惜的,或許是因為國人都愛每個點都玩到所以有點像是趕行程似的。因為上高地過了河童橋之後還有美麗的森林步道風景超美的走3公里往上走,看到許多日本人都往上走去爬山…可我卻礙於行程的關係必需往回走了。

照片 050.jpg

嘻~~~9點半才一上車就開始下大雨了,老天對我實在是太好了。感動的眼淚…

太多零零扣扣的行程讓我回來之後總忘了我到過哪裡(還得看一下旅行社的行程表來回億)。太多小景點了其實我覺得立山之行其實可以分成2次去玩,玩不同的地方,可立山黑部太有名了,蓋過了其它的地方讓人覺得有來過立山就行了。(嘻~~~這也是我買了日本北陸的書才發覺還有很多景點很美但還沒去的地方)

 

行程二: 飛驒高山

這個點因為單純的走走小店和看看老街就這樣走呀走的回來才發覺,媽呀!!我居然在這個景點只拍了一張照片…

照片 052.jpg 

 

行程三: 合掌村

照片 059.jpg 照片 064.jpg

今天真是「好咧佳在」居然只在車上時下了幾分鐘的大雨到了合掌村之後熱得要命。合掌村約有2、3 百年的歷史是在1995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一次導遊就有說每個觀光客都只是來這拍拍照就走,都不太願意買門票進去屋內看裡面的陳設失去了來這的意義。(心裡OS那你都知道幹麼不加在團費裡面讓我們進去)    不過即然導遊都這麼說了我們都買門票進去看個所以然囉!

IMG_A5.jpg

不過也是還好我們緊跟著導遊才能聽她仔細的講解(因為太多人一直在猛按快門,按著按著人都路續續的一個一個消失了)

這個要是沒人講解真會覺得門票錢白花了

 IMG_A3.jpg

這個長瀨家的合掌屋有300年的歷史了,是以前的大戶人家都是算是比較大間的。裡面有貢奉著神明而且神明的那一小間是跟整個屋子可以分離的,是因為日本人心裡敬神。如果發火災全都燒起來了第一件事情要趕緊把神明那間一分為二推走,救貢奉神明的那間小屋

左上圖: 終年燒著木炭去燻房子四周的木頭,最主要的功能是能防蟲蛀。所以木頭全都被燻黑黑的了。

以前的屋子是沒有鋼釘去釘的全都是用縲旋的方式去卡住的。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大地震來的話真得沒法把它震得卡榫弄掉嗎?

左下圖: 是三樓的養蠶的地方

右下圖: 蠶吐出的絲再去用紡織機織出一塊美麗的布(以前的人真是厲害呀)

右上圖: 現在如果屋頂不勘使用要動員所有的人去換屋頂,真是一項大功程呀!

這一次有許多的第一次,本來從高地到合掌村要70分鐘的,因為一條隧道剛開通,所以只花了我們30分。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幾天坐車下來坐到我屁股痛,真得滿久的。我愈來愈不適合玩拉車太久的行程,是我老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