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是個新的景點,原來民國62年就有了,難怪我的GPS這麼久沒上網更新路線卻一開機就找的到這個地方。


一開始是一般的港口倉庫。裡面還有「鐵支路」過去是港邊載送貨物的鐵路。


直至2000年雙十煙火移至高雄施放,人們才漸漸發現了這地方; 且又有一群藝文界人士成立駁二藝術發展協會,才有現在我所看到的可愛藝術設施。


P63  


P60  


 


P56


中間已鋪柏油路面的就是當初的鐵道現在是熱門自行車道,旁邊還有租用自行車的店家。再往後面就是港口了那邊有很多的停車位,但我們就停在距離駁二有一小段路程的地方,其實不遠然而在這樣酷熱的夏季裡只要走上3、5 分鐘的路程都足以讓我們汗流夾背、舉步為艱。


P58


P64


P68


P70


P71  


P75


P76


P80  


超熱門的機器人好多小朋友都搶著跟它拍,害我左等右等苦無機會也不好意思去跟小小朋友搶拍照。


只好先走去別的地方繞繞,再回來時人群也差不多散了。唉~~這麼熱的天走來走去真是要我的命呀!自認不怕熱的我遇到這種沒有遮避物的地方也只能舉白旗雙手投降,敗給這種悶熱、剌痛人皮膚的酷暑。


untitled  


搭捷運過去也很方便「橘線從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如果住的飯店附近就有捷運的話就可以搭捷運過去,我發覺高雄搭捷運真的很方便,許多熱門的景點都有到達。


結果才熱完這一個景點又準備往下一個景點繼續流汗了。


身上都起了紅紅的疹子了真不舒服


心裡OS: 玩到旗津渡輪碼頭時,已經熱到分不清東西南北了臉玩到超臭的。


心裡很後悔沒聽阿母的話(小孩果真要乖乖聽阿母的話),從飯店出來時阿母就提議乾脆去百貨公司逛街走一走就好了,她大概也是被前一天的台南的熱嚇到了。但那時沒想到義大世界和夢時代,只是純脆想到要逛百貨公司哪沒有,何必一趟路這麼遠來高雄就為了逛百貨。事後證明阿母是對的。鳴~~~


P83


從山腳下頂著豔陽一步一步的爬階梯到最上面的打狗領事館,且全程無樹蔭遮擋一下。到了最上面突然間好涼爽,終於有風又有樹蔭了。這大概是唯一能讓我休息一下的好地方。


P86


P87


P89


這邊好多陸客唷~~因為沒有介紹的簡介可以看,所以想說導遊會講解,但來了一團又一團都是各自放羊吃草,各走各的。讓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P90  


<美食>


不一樣肉羹: 旗津的美食,記在腦海裡的美食居然就這樣隨處亂走看到


P96  


P101


P94


P97  


真的很特別是可以試看看的美食之一,但阿母覺得只是把肉羹拿去炸一下的肉羹湯罷了。但人家真的就叫做「不一樣」咩


在旗津剩下的就是要邊走邊吃的烤章魚和冰品了。


這一次的行程一直有感覺是在玩踩地雷遊戲th_025,試吃了好幾樣新鮮玩意的美食但都是普普也就懶的照像了。根據以往的經驗每次做的功課吃到的總是美食的比例比較多,但這次卻沒有心裡就圈圈差差的…


因為沒吃到美食心情不愉快,所以回程時特地去我熟悉的員林吃美食


旺來豆花是只要來這,且幸運的停到停車位一定會去吃的豆花,好吃又不貴剛好合我的胃口


隔壁的謝家米糕有我愛的肉羹湯、還有附近的八寶圓仔冰、蕃薯市雞腳凍…但這一切都得停的到停車位才行


P104   P103  


P105


P106P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