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記魚丸

照片 002.jpg 

出發前一晚在閒逛別人的BLOG時,才臨時加入新竹這一個行程,但是真得離交流道太遠了,要順道去新竹玩會比較順路。而我則是原本已打算好了所有的行程硬是從中插入這個點時間上比較不順,因為花出了滿多時間去找石記魚丸停車位耗了很久。

照片 006.jpg 

外皮的口感像是福州魚丸,但是卻不會只吃到粉粉的味道而是滿口的鮮甜味。

 照片 010.jpg

光是看到裡面的肉汁留出來就口水直流

它隱身在很不起眼的住家巷弄內所以我一路找過去時是滿頭的問號? 結果看到在新竹國民小學的前面就有興學街的路標才找到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員鹿路/忠工路口的阿讚豬腳

照片 023.jpg 照片 020.jpg

照片 021.jpg 

我跟阿母都是屬於愛吃這種油茲茲肥膩膩的豬腳85b7147e.gif 就是戒不掉這味道。尤其看到這還泛著油光的豬皮送上桌也不管才剛吃完魯肉飯沒多久就又開始狂吃下一頓了。

不過真的要習慣中部人的味道才能適應,因為想說才吃完魯肉飯不想再叫一碗飯了,所以那口味太重了。下次還是不要像我一樣只點菜不點飯(那老闆娘心裡一定OS 不配飯鹹死你們)th_014.gif

但阿母一直說好吃好吃早就把她的膽固純拋到九逍雲外了。阿讚的皮比較軟嫩些,不像我愛的霸王豬腳那樣的Q  所以每個人各有不同的喜好。

府城魷魚羹

 照片 147.jpg

照片 148.jpg 

這一攤是我們住在康橋商旅出來就是一堆小吃(真是方便的住宿地方),每次回員林時總會來這裡卻一次也沒吃過,常常都是回來的時候還不到吃飯時間。

我點的是魷魚羹,它的湯頭好喝; 重點是阿母說來這裡吃吃喝喝都不會一直覺得口渴,有時我吃完外面經過太多道的加工又沾粉又炸又加糖又再加鹽、醬油的(大概這樣味道才逼得出來吧),雖然很好吃至是吃完後的結果就是一直灌水覺得口渴。幸運的是這家又好吃又不會覺得口很渴。阿母點的是羊肉羹說是好好吃,可惜我不吃

照片 149.jpg

  

PS  這一次也有不小心吃踩到地雷th_023.gif 的食物,明明以前回來都在這裡吃好多次的那種。事隔多年再回來居然整個料理大轉換,肉粽縮水又走味; 明明是愛喝的湯頭卻已不是幾年前的味道了。這些踩地雷的食物就不想照了!也別留在我的記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